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2認證的法規遵從 》台南的SEMI認證:哪家公司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認證的法規遵從 》台南的SEMI認證:哪家公司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2認證的法規遵從 》台南的SEMI認證:哪家公司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2認證的法規遵從 》台南的SEMI認證:哪家公司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與客戶滿意度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的好處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案例研究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與效率

母愛 文/雪夢 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今兒上街給母親買了件夏裝。母親看到衣服,二話沒說,轉身打開了櫥子,“你看看,你看看,我多少衣服,還有放著沒穿的新衣服,凈亂花錢!不穿,不穿,趕緊退回去!”“媽,那衣服都多少年了,扔了吧,過時了,我給您買的這件時尚。” 母親翻我倆白眼:“衣服穿不壞,就知道扔,扔…… 我這歲數,還穿啥時尚?!像你這樣過日子,掙多少錢也不夠你糟蹋的!”母親嗔怪的語氣里帶著一絲擔憂與愛憐。我沖母親吐下舌頭,做個鬼臉,摟著母親:“媽——,以后女兒聽您的,不亂花錢還不行嘛?店家說了,買了不能退,媽,您就穿吧——”母親望我誠懇的樣子,這才轉憂為喜。我想,老人面前,善意的謊言還是挺奏效的。 如今生活條件好了,母親卻一直保持著勤儉持家的習慣。從我們記事起,母親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過去買件新衣服,左三年右三年,縫縫補補又穿三年,看到我們鋪張浪費,總是數落我們幾句。 午后,姐姐提議,陪母親出去走走,久未陪母親散步,我欣然同往。 夕陽西斜,微風牽著陣陣丁香的味道在空中奔跑,我仿佛嗅到了絲絲初夏的氣息。我們迎著斜陽的余暉在人行道上邊走邊聊,我時不時偷眸母親一眼,明顯感覺出母親興奮的心情溢于言表。母親喜歡散步,記得父親健在時,老兩口幾乎每天去遛彎,一走就是十幾里、二十幾里路,路過城郊的榆樹林,槐樹林,若正趕上花季,父母親會采摘一些榆錢,或槐花回來,給我們做上一頓香噴噴的“拿夠”菜,好吃極了,想起來就垂涎欲滴。 歲月不饒人啊!母親雖然身體硬朗,但畢竟年逾古稀。望著母親花白的頭發,蹣跚的腳步,愈加駝起的脊背,一股愧疚之情油然而生,恍惚間發現母親又蒼老了許多。一直以來,姐姐在生活上、經濟上對母親照顧很多,在我們姊妹中樹立了榜樣,我由衷感激姐姐的無私付出。近些日子,忙于分內分外之事,我的確忽略了母親,每次回家也是來去匆匆,未給母親洗過一件衣服,未給母親做過一頓可口的飯菜,母親卻從未一句怨言。母親特要強,總是不服老,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從不連累兒女。每次從娘家走,母親都要執意送我下樓,我不由自主伸手攙扶她時,母親總沖我擺手:“我行,不用攙我,你瞅著,這不挺好嗎?”只見母親右手扶著樓梯欄桿,左手捂在左膝蓋上,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下挪動腳步,邊下樓梯嘴里邊咕噥著:“生命在于運動嘛,我啊,年紀大了,多活動活動筋骨有好處”母親仿佛自言自語,言外之意似乎又在安慰我不要總掛念。望著母親吃力下樓的動作,我的眼淚不聽話地在眼底打轉。 姹紫嫣紅春意鬧,樹樹繁花競芳菲。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半月前,我們帶母親去了開發區,母親還是我們左哄右勸才去的。我們心里清楚,母親久未出門,不是不想出去踏青,是腿腳不利索,走路緩慢,怕影響了我們游玩的心情。我們知道,母親有一大愛好,喜歡照相,每次出去游玩拍照,當鏡頭對準母親時,母親趕緊用手指攏攏頭發,整整衣角,偶爾也像孩子似的做個夸張的表情及動作,一旁的我們總是忍俊不禁,姐經常說我喜歡照相特隨了母親。母親喜歡珍藏照片,家里存有好幾本相冊,有父母親年輕時的黑白照,有他們中年的、老年的彩照,有我們兒時的照片,有我們的全家福,還有一些游覽名勝古跡的風景照等等。每次翻看影集,母親的眼睛總是流露出無比的柔情。母親記憶力極強,經常滔滔不絕地給我們述說每張相片拍攝的具體時間及地點。其實我們明白,婚后的我們經常不在母親身邊,這幾本影集便成為母親的一種精神寄托。這幾本影集不僅定格了家人每個精彩的瞬間,還見證了我們一步步的成長。這些珍貴照片,不僅喚醒了母親遙遠的記憶,還給母親的心靈帶來了一絲慰藉,我想這些珍貴照片是我們全家人一生的寶藏。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母親對兒女的要求極少,從不圖兒女為家做什么,一個問候電話,一句溫馨的祝福,母親很是滿足。寫至此,想到了一句古語: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名言不禁讓我想起了離世多年的父親。父親苦了一輩子,沒享一點兒清福就撒手人寰,至此我們都無法釋懷。古人云:百善孝為先。母親,盡孝不能等,為了讓兒女在您有生之年少些遺憾,就讓我們盡點孝心,做您堅實的“拐杖”吧!常帶您出去走走看看,給您的晚年生活排解一絲孤獨,帶去一絲欣慰。母親,您知道嗎?您的健康快樂就是我們做兒女的最大的幸福!母親,我們永遠愛您!! 母愛的守望 文/成著 人們都說: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 我的母親,是位普通小學教師,鄉村杏壇的勤懇園丁。她,忍辱負重、謹言慎行;她,純樸本分,蘭質蕙心。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作為,但卻承受過別樣的磨難和艱辛。她秉持著做人的善良秉性,在貧困山村無怨無悔地奉獻著母親與園丁的赤誠。 母親,您那佝僂瘦弱的身軀,掩不住泓窈與寬廣的胸襟;您那仁慈恭遜的本性,守護著園丁與母愛的神靈! 母親,人間的苦辣酸辛,您倍加嘗盡:懷里的我還沒出身,“糧食關”又臨近,冰涼的鐵鐐還銬走了同樣是小學教師的“右派”父親。在寒酸與冷眼中您與幼小的我相依為命七年整。父親勞改回來無家可歸,被逐放農村,憨勇的勞動,摔斷了坐骨神經。在那大革命的風暴里,言行缺自由,挨批現血腥。其時,恰逢先天失明的小妹出生,母親既要帶著不醒事的我和可憐的小妹,又要去相隔二十多里的地方照顧癱瘓的父親,并不耽誤您神圣的教學使命。如此重負,靠著母親一人苦苦地支撐。可憐的小妹,不但雙目失明,后來又患肺癌絕癥,三十來歲就走在母親前面,離開了人世,去天堂陪伴離逝的父親。留下的不單是短時的陣痛,更酸楚的是,妹妹還留下了天生遺傳,同樣雙目失明的小外孫,母親又肩負起了隔代撫養殘廢外孫女的使命… ——母親堅毅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強壯著我這五尺男兒的身心! 母親,您是我園丁夢想的啟蒙人,山村學子尊愛的小燭燈。屏山縣解放以后,首批教師隊伍108人,被譽稱“一百零八將”,他們開啟了新中國屏山教育的新歷程。那時,也許意在一個飯碗,還沒理解教師職業的崇高與神圣,但是,園丁的本分與辛勤,心系桃李芳菲的癡情,已是您生命意義的永恒。由于父親右派分子的跡印,母親雖有優秀園丁的技能與心靈,本應在縣城繼續教書,但卻被“造反派”隨意吆喝和命令,張張調令,冷酷無情,多番流離,實在寒心。在那偏僻高寒的云霧里,在那破漏廟舍的教室里,映襯著母親三十余年的弱骨柔心,默默耕耘的勤勞身影。欣慰的是村民心里的那桿秤,度量著母親的言行,所以母親常欣慰說:今世園丁,無悔今生… ——母親,執著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點燃了偏遠鄉村孩子們希望的明燈! 母親,您是我征途上不滅的航燈,引領我五十多年的人生。在那遠山破廟的村小里,您學會了麥秸擦鍋以代油,泥灶臺上常放的是咸菜和“面糊羹”。每月定量供應三兩油、半斤肉,您竟然能節省下,送給您的貧困學生家庭。我營養不良,腎病纏身,滿身水腫,眼睛只剩一條縫,體重增加二十多斤,為了復式班兩個年級的孩子,您仍含笑上講臺,強忍心疼一月整。放假那天傍晚,才帶我翻山越嶺三十里,找那地攤草醫,那晚讓我領教了瀕臨死亡的幻覺奇景。由于病危所逼,才背著我山跋涉水,去綏江縣醫院。幾夜未寢,憑著母愛的力量,那天下午,您又去縣城遠郊鄉鎮的幾家診所,返往三十余里,才尋得了那當時奇缺的消腫藥丸,讓我起死回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母親,仁慈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撒播著您虔誠的園丁與母性的本能! 母親,您用細小瑣碎的言行,砌累了簡樸而柔韌的塑型。您用忍耐寬容的秉性,應對著不公與欺凌,試圖喚醒良知,化解紛爭;您用禮讓謙恭的愛心,尊重世人與學生,贏得美譽之聲。同事與學生常常稱道您的人格品行,其實,只有我才真正認得清,您那軟弱善良里面的仁厚心影!早就想寫點文字銘記您,立起我心中的潔凈雕像,但總在擔心文筆不及意,事理講不清。在你九十歲生日即將來臨之時,斗膽記上這些笨拙的文字,紀念您心中的神靈,表達我感恩的衷情。 啊,母親,祝您健康長壽,陪您共享余生,伴您如影隨形! 母愛是一條射線 文/劉世河 那天與幾個老同學相約,一起去醫院看望我們曾經的班主任楊老師。 前些日子,楊老師的小兒子突然查出患上了尿毒癥,眼瞅著一個活蹦亂跳的小伙子一夜之間就蔫了。病床前,愛子如命的楊老師僅僅抓著兒子的手,一字一頓地說:“孩子,不怕,老媽一定想辦法救你。” 其實得了這種病,所謂的辦法無非就是換腎,而得到腎源最好的途徑便是親人的捐獻。楊老師一共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老伴已于幾年前去世。令人欣慰的是不但娘仨都很迫切地抽血化驗,而且最后居然有兩人配型成功,一個是她本人,另一個是她的大女兒,也就是患者的大姐。于是,為到底由誰來做這個移植手術,母女倆又開始激烈“爭執”,最后楊老師以十分強硬且不置可否的語氣制止了大女兒。她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你們哪個有事我都不好受,怎么說這個腎也理應我這個當媽的給。” 萬幸的是,經過長達6個小時的時間,換腎手術很成功。 病房里,望著已花甲之年的楊老師,原本就嬌小的身軀越發地瘦弱憔悴,我們這幾個學生都很是心疼,卻又不知該說些什么,因為此時此刻,面對這樣一位勇敢的母親,所有語言都變得十分蒼白。我們只能在在心底無數遍地祈禱,愿他們母子平安。 從醫院出來后,我們幾個的心情都很沉重。這時班長提議,就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一幕,咱一人用一句話來回答一個問題:母愛到底是什么? 這聽起來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我們都是母親所生,且深受其愛,又怎會不知母愛是什么呢!可真要回答起來,卻一時又說不準。但我們還是踴躍作答,有的說,母愛是天空,無私而博大;有的說,母愛是大地,總在默默地奉獻;有的說,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兒女;有的說,母愛是綿綿的春雨,滋潤心田……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都很動情的樣子,但似乎又都意猶未盡,總覺得這樣的回答似乎還不夠確切。 這時,一直悶著頭沒說話的大李,終于開口了,他說:“我是學理科出身,又教了20多年的數學,我就用數學的方式來回答這個問題,母愛,其實是一條射線。” “射線?”見我們皆面面相覷,一臉迷惑的樣子,大李接著說:“是的,射線,因為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聽完大李的回答,我們幾個都不約而同地沉靜了下來。是啊,自打我們這個小生命在母親腹中孕育的那一刻起,母愛便也隨之開啟了它執著的追隨,從無停息。沒想到生活中一向都很理性的大李,居然說出了如此感性的話來。這也是四十多歲的我迄今為止聽到的對母愛最好的詮釋。 最是無聲唯母愛 文/馮敏 不懂得怎么去形容我的母親,默默辛勤勞作,為了兒女和家庭,千千萬萬遍辛苦和努力,卻從未聽到其抱怨半句。無論是剛嫁給父親時的貧賤,還是后來為了給父親生個男孩子東躲西藏甚至把自己的骨肉送與他人養育,亦或是后來的三個孩子的供書教學的經濟壓力,到現在操心子女的婚姻及將來。我不知道是什么支撐著她一路走來,作為她的女兒,我心疼她,心疼她的隱忍,心疼她的勞累,心疼她的漸漸老去卻依然為家庭、為子女默默付出的堅持。 我常常回憶,年輕時的母親,是長得什么樣的,可是我一直想不起來,哪怕是看到她年輕時的照片,我還是沒有什么印象,我腦海里,完全不記得母親年輕時的樣子。我只記得她烏黑的頭發,修長而白凈的小腿,還有她喜歡用的面霜“七日香”。小的時候,母親早早起來,梳好她又長又黑的頭發,綁著一根長長的馬尾,輕輕抹點面霜,然后開始她忙碌的一天。上午她去菜市場買菜,每天必須買的是我和姐姐每人一個蘋果。那時的我并不知道家庭的困苦,只覺得每天在母親身邊會覺得舒適且安穩。長大才無意聽母親和鄰居談起過往,說起那時的日常,才得知,在連買菜的錢都沒多少的日子里,她依然想方設法省出每天兩個蘋果的費用。因為她知道,沒有蘋果,她的孩子會哭鬧。 不知道,在全國實行計劃生育的那些年里,我的母親吃了多少苦頭,但我記得母親大著肚子外婆家住幾天、二公家里借宿一段日子的狼狽時光。后來,我還親眼目睹自己的妹妹,也就是母親剛剛生下來不久的女嬰被別人抱走,母親蜷縮在床上嗷嗷痛哭的樣子。那時我還不懂生活的辛酸,坐在床邊默默地看著我的母親,內心卻是充滿了恐懼。鄰居的老奶奶過來領我去她家,給我幾顆糖,然后自言自語地告知,你媽媽現在是揪心地痛,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怎么能不傷心。妹妹雖然送別人了,但那是個好人家。我不知道那些糖是什么味道,我也不知道母親是怎么熬過來的,只是過了一些日子,母親臉色還是有點凝重,但是至少沒有哭泣了,對著我們,也開始微笑了。她能重新笑起來,我的心中就重現陽光。 我學習一直很爭氣,那時學習好并不是為了什么,只是我知道,學習好,母親會很開心。母親不時和我談起,她兒時成績很好,可是家里重男輕女,她讀到五年級就輟學回家幫忙做農活了。她一直鼓勵我要好好學習,學習好了將來才有出息。那時或者沒辦法理解母親內心的期盼,但是每次告訴她我取得了好成績,她總是眉開眼笑。小學的時候家里窮,我最想要的就是一臺鉛筆刀機,鉛筆刀機削出來的鉛筆又好看又好用,而且筆芯不容易斷,可是家里買不起,鉛筆也是買最便宜的那種。我有時會抱怨鉛筆和鉛筆刀不好用,這時,母親就會默默地拿小刀幫我削鉛筆。母親手藝好,削出來的鉛筆雖無法與鉛筆刀機削出來的一樣好看,但是也非常好用。從此,很長一段時間,每天晚上,我在做作業,母親就幫我削鉛筆,一次性幫我削幾支,燈光下的母親,一刀一刀地削著,削完鉛筆外面的木,還得細細地刮一下筆芯,使之光滑圓細,認真而溫柔。她無法給予孩子優質的生活,卻給了孩子細膩且綿長的愛。或許那時不懂感恩,不時有怨氣,如今回首,能記起母親燈下削鉛筆的模樣,也是一種溫暖的回憶。 叛逆期的自己,不時和父母有斗嘴慪氣。那時上中學,我是住校的,一次周末回家和弟弟爭吵,覺得母親偏幫弟弟,回家的兩天都對母親不理不睬。回校那天晚上,母親一直問我要不要帶這個要不要帶那個,我都不理她,讓她自己在那里忙活。然后她也再多話,默默地把收拾打包好的水果、衣服放在我的書包旁邊。出門時,我拿起書包眼睛瞄到旁邊的那打包得整齊的水果和衣服,本還想斗氣不要的,可是內心猶豫了一下,還是默默地拿走。轉身的那刻,眼淚已經簌簌流下。我無法理解一顆慈母的心,但那一刻,母親的舉動卻感動了我叛逆堅硬的心。我知道,除了這個女人,再也不會有人對我那么溫柔和疼愛。或許她無法平衡對兒女之間的愛,或許她還沒那個能力去平衡她心中的愛,但她一直努力著愛著她的孩兒,作為兒女的,怎能奢求更多? 我一天一天長大,母親一天一天衰老,我總想快快強大起來,這樣我才有能力去照顧我的母親,這樣我能把最好的愛回惠給這個養育了我這么多年、為家庭付出了那么多年的女人。時光走得慢些,我會成長得更強壯,為這個女人撐起半邊的天。 母愛是一滴桃花水 文/秦湄毳 初春的桃花水,如同美女的眼神,清澈而美麗;用它來洗臉,可以美麗而白皙——在我的故鄉有這樣的習俗。 奶奶是村里的接生婆,她為別人家的媳婦接生,也為她的媳婦——我的媽媽接生,所以,我是奶奶接到這個世界上來的。 也許,奶奶當時正在拉風箱燒火做晚飯,想是她沒顧得上洗手就接我出生,她手上的灰沾在我的小臉上,我的皮膚黑黝黝的;想是我是傍晚來的,那黑灰色的顏色抹在了我的身體上,媽媽第一眼看到通身黝黑的我,不禁哭泣起來。 小黑妮——這是全家人對我的一致稱呼。爸爸并不黑,媽媽很白凈,看著小黑炭似的我,他們直嘆氣。 奶奶什么也不說,她跪地叩首,請求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七仙女、美嫦娥…‥能讓她的孫女長得白凈一些。想是奶奶的禱告如同唱歌,襁褓里的我竟然聽得嘎嘎笑——這是在我長大后,奶奶講給我聽的。 我的笑聲讓媽媽更心痛,她流著眼淚對父親說,這么機靈的小丫頭,長大了也一定會是個敏感的孩子,不知道多傷心自己是個黑妞啊! 桃花打苞的時候,媽媽就開始上山找泉源,按照當地的習俗,三月三太陽未升起之前,用清澈的桃花水沐浴,女兒會出落得像桃花一般美麗,像清水一般靈秀。不管是不是真的,媽媽都決定要試一試。 夜幕降臨,媽媽就起床挎著木桶進山,村后有一座桃花山,山上桃樹遍野,桃花滿天,泉水很多,但源頭只在山頂一座古寺里,每年三月三這一天去舀桃花水的少婦少女極多,要想取得頭水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媽媽在寺院的門前守了一夜,在雞叫頭遍的時候,寺院一開門,媽媽隨眾人一起往里跑,有搶燒頭香的,有爭著舀桃花泉頭水的,媽媽總是奮勇當先,舀一桶桃花水。 我不知道媽媽是怎么樣的英勇,因為奶奶說,鄰居的小英是個跛子,她的媽媽也是年年爭著燒頭香,為的是借頭香的靈驗能為小英祈福,讓她的腿好起來,可是,她的媽媽總是失望地說,無論她去得怎樣早,排在前面,但在寺院開門的時候,卻沒能跑在最前面,以至于總是與頭香失之交臂。有一年,她甚至跟著媽媽的腳步跑,也遺憾地只燒到了第二道香。 連續六年,媽媽都沖在最前面,取得三月三桃花源的頭水,回來給我洗臉沐浴,不知道是女大十八遍,還是真的是桃花水的功效,我想更多的是媽媽的心意感動了天仙與花神吧——在我入小學的時候,沒有誰能看得出坐在教室里的我,曾經是一個黑炭一般的女嬰。媽媽很釋然,但她依然習慣在年年的三月三排隊上山舀一桶桃花水給家人洗臉,她說,洗一洗,臉會漂亮,心會清明,日子會更吉祥。 直到我的兩位哥哥帶回城里的新嫂子進門,媽媽還讓我陪她上山舀一桶桃花水給嫂子們洗臉。嫂子們似乎也很虔誠,尤其是聽家人講了我的故事之后。嫂子在桃花水里洗手、洗臉、洗心窩——她們說,洗一洗,千里萬里之外,都能聞得家鄉的桃花香,睡夢中都能聞到漫山桃子甜。哥哥卻說,這是媽媽把勤勞和愛的家風傳給媳婦了! 年年桃花開,多年以后,遠離家鄉求學和工作的我,跟哥哥嫂嫂們天各一方,無論在哪里,白發的母親和父親,總是以他們浩蕩的慈愛,給我們兄妹以家鄉桃花山水的滋養,春風是愛,春水是甜,桃花是當年一家人依偎的溫暖與美好。 年年三月三,桃花開滿天,一滴一滴桃花水,牽著我的思念和夢幻,走回到童年,童年的春山里,一樹一樹桃花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父親心中的玫瑰 文/涵子 張愛玲說,每個男人的生命里都有兩朵玫瑰,一朵紅玫瑰,一朵白玫瑰。父親也一樣,不同的是,父親的這兩朵玫瑰沒有紅白之分,有的只是同樣的恒久彌香,對父親來說,她們既是心口的那顆朱砂,又是床前的一地月光。 已經快60歲的父親,曾經有一個很相愛的戀人。父親沒和母親結婚前,母親不知道,爺爺奶奶不知道,除了父親和那個女孩子外,誰都不知道。那是一個秘密,一個青春的秘密。那個女孩子的太爺爺是我奶奶的遠房表哥,世俗里那個女孩子該規規矩矩稱我父親為“叔叔”的,可她從沒叫過,她愛父親,她要做他的妻子。這個秘密是我8歲那年從母親口中知道的,這么多年來,我一直恨極了那個我該稱之為姐姐的美麗女子,大學畢業那年,我才從父親那兒知道了故事的全部。 他們認識時都還小,是那種沒有性別、只有親疏的年齡。從小一塊兒玩,她是父親的追隨者中唯一的女孩子。父親不允許隊伍的‘不純潔’,但扎著羊角辮的她是個例外。任性的她從小就很會黏人,父親的隊伍只要被她瞄見,她立馬會貼上來,并且很快進入“副總”的角色,甩也甩不掉…… 說這話時,我在父親臉上看到了一個收藏家談到自己的稀世珍品時的表情,迷離沉醉的眼神,彎彎的上揚的嘴角。 不知不覺地,他們就到了對性別很敏感的年齡。她在人群中顯露出來的粲然的美,讓父親既自豪,又有隱隱的自卑。父親不知道這種感情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是從父親得了胸膜炎,她一天好幾趟跑來借東西探頭探腦時父親感到竊喜時開始的嗎?還是聽說她被小混混攔截了,父親費盡心思找到他們報仇、身邊那些小子起哄時開始的嗎?還是父親沒考上大學回家當了會計,她也立馬放棄了城里姨媽給她安排好了的工作,回家告訴父親時那堅定的目光開始的呢? 那段日子,每天早晨一睜開眼睛,父親心里總被一種莫名的希冀撞擊著,但自己卻沒法說清是什么。父親珍視每次和她見面時的悸動,喜歡早上在院子里看她忙碌中飄過來的眼神,當別人提到她名字的時候,父親會立馬豎起耳朵卻努力地裝出漫不經心。 但是,該來的還是來了,父親要相親了,當時他已經24歲了,沒有任何理由拒絕父母的要求,更不能讓他們知道他的心事,爺爺奶奶都是很傳統的人,他們不會接受,更不能理解父親和她的關系…… 說到這里,父親深深地埋下頭,像一個失去糖果的孩子。也許這就是宿命吧。 “那我媽媽呢?我知道你們都是只相過一次親的人。” 也許我不該在這個時候提到母親的,可我忍不住為母親難過。 我至今依然記得,那天我正為大娘家的影集里有一個美麗的姐姐而欣喜不已,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想說給母親聽。我想告訴母親原來歌里唱的“姑娘好像花一樣”是真的,我就看到臉像極了桃花的姐姐。大娘說那姐姐住過我家隔壁,小時候還帶我玩過,我想母親一定認識她的。我想知道那個姐姐喜不喜歡我,她抱過我嗎?她抱我的時候是什么樣子的呢?我邊跑邊美滋滋地想,還沒等站穩,我就急忙撞開門。 母親正在廚房里,她一臉詫異地望著我,我來不及把氣兒喘勻,就竹筒倒豆子似的稀里嘩啦說了一大堆。半天,我沒等到回答,卻看見母親忽然癟著嘴巴像是要哭出來。我傻了,小心地走過去拉起母親的手輕輕地搖了一下,母親的手軟軟地任著我搖,母親的眼淚噼里啪啦落下來,雖然沒有一點聲音,可我能感到眼淚一滴一滴在我頭發里蠕動。母親突然開口了:“就是她!就是她!她逼問你爸爸后不后悔,我都聽到了,她有什么資格?”8歲時的我不明白母親的話,可我還是從母親的失常感到了不和諧的東西。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婚姻生活里無奈的現實,父母看似平靜的生活原來罩著一層面紗。我恨她,更恨自己,自己在那個下午竟然還傻傻地迷戀她的美貌。我愧疚、懊惱,很長時間都不再出去淘氣了,每天不是跟在母親屁股后面問東問西,就是坐在那兒靜靜地看著母親忙來忙去。母親是個溫柔嫻靜的女子,我愛極了她對我靜靜的笑。 聽到我提到媽媽,父親說:“你媽媽是個很稱職的妻子,我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眼熟,似乎在哪見過,后來才知道她是我下兩屆的,和你小叔是同學,也是學校里的才女。見面的那個早上,我和介紹人去了你姥姥家,當時你媽媽站在一個紅色木柜旁邊,穿著一件白色的確良襯衫,兩條不長不短的黑辮子垂在胸前,淡藍色的褲子,安然地站在那里。她的眼睛很漂亮,還有一張電影明星般的瓜子臉,我心想要見面的就是她吧。” 在父親和媽相親的頭天晚上,那個桃花般的姐姐來找過父親,問他能不能帶她走?父親沒回答,她哭著走了。看著她哭著跑遠了,父親的心也像刀子剜了一樣疼。那晚,父親想了一夜,覺得這輩子注定給她幸福的人不是自己。 父親接受了現實,人活著有遺憾很正常,怕就怕在一個遺憾上再制造一個遺憾。 認識媽媽的第二年春天,父親和媽媽就結婚了。一年后,我降生了,家里更是笑聲不斷。 那個桃花般的姐姐在父親訂婚不久就去她山東的姨媽家了,后來在那兒找了對象。在我會走路時,他們回來商量結婚的事,父親和那個姐姐又見面了。父親能感覺到那個姐姐看母親時那種微微的敵意。那些天,父親一直很擔心,想找她好好談談。那天家里就父親帶著我,父親正想出去找她談,她忽然站在了我們家門口。看著父親懷里的我,她猶豫了一下,狠狠地仰起頭問父親結婚后不后悔?父親本想很鄭重地告訴她不后悔。可是一看到她的眼睛,卻變成了搖搖頭。她定定地望著父親,后來凄然一笑。看著她的樣子,父親雖然心疼了一下,但那天父親說的是實話。 從結婚到現在,父親和媽他們的感情早變成一種習慣了。這東西,它能藏在鍋碗瓢盆里,也能藏在油鹽醬醋里,甚至能藏在吵架拌嘴里。人啊,什么時候都要學會惜福。 父親說,從那以后,那個姐姐對我媽媽熱情起來。有一次,媽媽忽然問父親:小藍怎么那么熱情啊?父親正不知怎么回答,媽媽轉身出去了。那時,幸虧媽媽沒再問過父親,否則,父親真不知怎么說更好。 泥土與玫瑰 文/王永花 一天,我到花園里散步,看到了正開得旺盛的玫瑰花,它那妖嬈艷麗的色彩,想不被人注意都難。順著玫瑰花往下看,只見那黝黑的泥土,它是那樣的平凡! 泥土顏色黝黑,沒有玫瑰的艷麗;沒有綠葉的明麗,默默無聞,顯示不出它的朝氣活潑。其貌不揚而無私奉獻,就是它的特點。 泥土默默地為美麗的玫瑰奉獻,使玫瑰開得更美。當人人都贊嘆玫瑰的美麗時,有誰想到泥土了呢?如果沒有了泥土,那玫瑰還能開得這樣美嗎?玫瑰還可以生存嗎?我們還能看到玫瑰嗎?盡管人們不曾注意過泥土,沒有贊頌過它,但是它從不抱怨,不曾放棄自己的責任,這種精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有一天,玫瑰嫌棄泥土了,對泥土說:“唉,你長得真丑,黑黑的,一點兒也不好看,一點兒也不適合跟我在一起,像我這樣美麗的花,怎么可以和你在一起呢?我愛和那美麗的花瓶在一起,而不是你。”泥土沉默了,它什么也沒有說,只是看著玫瑰笑了笑。終于玫瑰離開了泥土,她插在和她同樣漂亮的花瓶里。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玫瑰發現自己身上的顏色沒有以前明艷了,她開始變得憔悴,她的花瓣一片一片地凋落,她感覺自己快死了。她這才想起泥土,那個默默奉獻,默默付出卻一句怨言也沒有的泥土……她后悔了,但是一切都晚了。 每種東西都不能只看外表的,重要的是它的內在美。泥土的這種精神讓我們聯想到了為我們無私奉獻的老師,老師照亮了我們,但卻熔化了自己,所以我們要學會感謝老師! 家鄉的玫瑰花 文/王驍 我的家鄉在昆明安寧的八街鎮。這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小鎮,小鎮上有名的東西很多,有卷粉、紅梨、食用玫瑰花……現在最有名的要數食用玫瑰了。 當你走進八街玫瑰園的時候,呈現在你眼前的是玫瑰花的海洋。在這個花的海洋里綠葉襯托著紅色的玫瑰花。玫瑰園里的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像一顆顆紅寶石;有的已經盛開了,像一個個小紅球,美麗極了! 玫瑰花不僅好看,而且用途很多。可以做玫瑰糖、玫瑰酒、玫瑰餅、玫瑰露、玫瑰茶……玫瑰花的作用可多了,會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玫瑰花。 七夕玫瑰香如故 文/李曉佳 從小,我就不看重愛情,認為它就像曇花一現,燦爛瞬間。牛郎織女、七夕鵲橋只是民間的傳說。所以,快到三十歲,我都沒開始一次戀情。 在朋友的聚會上,我第一次遇到風,戴著一副黑框眼鏡,他淺淺的笑容,讓人如沐春風。當時,我并不特別留意他,只是普通的男生罷了。后來,他在微信上對我表明了心意,經過深思熟慮,我同意和他簽一份愛情合約,用三個月的時間互相了解。所以,那時我還不是他的女朋友。 記得那年的七夕,風約我到街市散步,我們沿著步道逛了一圈,整個城市充滿浪漫的氣息,隨處可見捧著玫瑰的情侶。我邊走邊想:“風會不會送玫瑰花,或是請吃大餐?但我還不是他的女朋友!”這時,風突然對我說:“快到晚飯時間了,我們去超市買些咸菜,然后到你家吃飯吧?”我點點頭,心里有點失落。 回到家,我們開始煮米粥,然后夾上一塊咸菜開吃。吃完后,便坐在沙發上聊天。咚咚咚,忽然,一陣敲門聲傳來,風急急地喊著:“曉佳,快去開門!”我繞過沙發,快速向門走去,心里卻在嘀咕:“你離門近些,怎么不開門呢?” 推開門的一瞬間,我愣住了,一個陌生男孩站在門外,手里捧著玫瑰花。我數了數,共九朵,那花唯美含蓄,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點綴著滿天星,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陌生男孩溫和地說:“這是風送給你的,快拿著吧!”三十歲的我并沒有立刻動容,接過玫瑰花,又坐在沙發上,這才明白風讓我開門的用意。 風紅著面頰,激動地說:“七夕節到了,我想了又想,送你什么好呢?到最后,我決定給你一個驚喜,送你一份心意,然后特意留在你家吃飯,這樣可以見到送花的情景。”風緊握著我的手,繼續說:“曉佳,以后每年的七夕節,我都要送你九朵玫瑰花,長長久久。” 我轉過身,把玫瑰花放在玻璃窗前,眼淚禁不住滴進了花朵里。我的第一束玫瑰花啊,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愛情的醇美與細膩。我采一片花瓣夾在書頁里,開始珍視人生中最美的愛情。 后來,玻璃窗前的玫瑰花悄然離去,但是在我心底的塵埃里,卻開出芬芳的玫瑰花,一直開到今年的七夕,花香如故。 柔情玫瑰 文/梁路峰 阿書認識小玉的時候,阿書22歲,小玉17歲。 小玉有一雙漆黑的大眼睛,玫瑰花瓣似的嘴唇。小玉笑起來如玫瑰在清晨綻開一般。 小玉哭了,那眼淚是花瓣上昨夜殘留的露水,亮晶晶,一滴一滴。 這是阿書的初戀。認識小玉以前,阿書只曉得專心畫畫、看書,從來不曉得女孩子有那么可愛的。 后來,小玉出現了,她俯在沙發上,大眼睛一閃一閃的,聽一群男孩彈吉他,用柔柔的嗓音唱: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我輕輕地唱,你慢慢地和……那是80年代的歌謠,90年代的戀情。 再后來,事情有了變化,阿書的一個朋友跟小玉說,你喜歡畫畫,我教你,你愿意唱歌,我介紹老師給你,你完全可以當歌星。小玉年輕,不知世道的深淺,她聽了他的話,跟他去了他家看畫畫,那一夜,小玉沒回家。 阿書不久后知道了這一夜發生的事,是那位朋友親口告訴他。阿書心痛得一瓣一瓣的。小玉睜著大眼睛,吃驚地看著阿書。阿書覺得這是小玉的過錯,他不能夠原諒她。 阿書堅持與小玉分手。小玉回家之后哭了一夜,但是事已至此,她不太明白自己做了什么,她有口難辯。她選擇離開那個城市,她才17歲。她想她還年輕,她要重新開始,她不知道17歲的自己已經帶著一顆受重創的心。 小玉走后,阿書開始了流浪生涯,他漫無目的地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睡在城市的街心花園里,看盡私人老板的臉色。他灰心得黑壓壓的,一片茫然,不知所措。 他開始懷念起小玉,小玉從來不會故意傷害他,小玉會仰起頭來看著他,聽他哼唱那首歌: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每當夜半時分,他會想起小玉,無法入睡。 三年后,他與小玉相遇,小玉已考上大學,正念大二,放暑假時,她來海邊度假,意外碰到了他。 他這才發現自己的愛如潮水一般不可遏止,他渴望留住她,但小玉笑著說,要不是你當初不要我,我哪會有今天。阿書知道小玉的笑不是真的,但他無能為力。 小玉坐上火車回學校,阿書送她。小玉在車廂里跟他揮手,一邊揮一邊眼淚撲簌簌地往下掉,小玉長大了,她知道自己這一生中做錯了什么,但她也無能為力。 小玉在大學,有很優秀的男孩子追她。她也跟他們去看電影、吃飯,逛公園,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但她心不在焉,她想念阿書,她知道他從不給她答案。他用憂郁的眼神望著她,或者看向別處,一言不發。她就用整夜整月整年的時間來懷念他,她還希望他不再憂傷。 她給他打過長途,想跟他要個答案,可電話那端是長長的沉默。小玉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打濕了手帕。 時光飛逝。小玉轉眼畢業,被分配到海邊的那座城市里。而這時,阿書卻已經歷經滄桑回到了家鄉。小玉工作一年后回家探親,阿書帶著新任女友與一班老友同小玉一起吃飯。小玉整晚談笑風生,還拍著阿書的肩膀大講笑話,拼命喝酒。阿書的新女友嫉妒得臉色發白,扭頭就走。 但故事一如既往,阿書沒有答案,小玉必須離開。 多年之后,小玉長大成人,她已經學會處變不驚,只是一遇到阿書,小玉立刻會回到17歲,一個瞬間的燦爛,一個永遠的嘆息。 后來,小玉在很多追她的男孩子中選擇了一個,結了婚,生下一個漂亮的孩子。 小玉帶著孩子回了家鄉,她再一次看到阿書,阿書已經與女友分手,而小玉的婚姻也瀕臨絕境。姐妹們都說,阿書這一生都在等小玉一個人。 小玉想,這一生是怎么了呢?走了那么遠,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地。 阿書看著她,那種滿是愛憐的眼神。她故作輕松講笑話,他忍不住伸手去捏她的鼻子。她低頭,心酸得不得了,阿書俯下來頭吻她,那吻讓小玉窒息,讓小玉覺得地已老,天已荒。 小玉帶著孩子再次離開。真是,這沒完沒了的愛情真讓人受不了。也許,阿書優柔的心,愿意永遠留在漫無止境的暗夜里吧? 一只叼著玫瑰的貓 文/卞晨睿 這只所謂的“叼著玫瑰的貓”是一只名叫“斑馬”的波斯貓。之所以叫他“斑馬”是因為他身上有許多的條紋,最有趣的就是他的眼睛啦!在陽光的照射下,那一藍一黃的眼睛非常惹人喜愛。“斑馬”有個怪癖,就是愛模仿人。 這天,風和日麗,溫暖的陽光普照大地。“斑馬”跟著他的女主人波麗一起去參加一個結婚典禮。 在高高的禮臺上,新郎嘴里叼著玫瑰,手里拿著鉆石戒指,緩緩地向新娘下跪求婚。“斑馬”看了好生羨慕,把新郎求婚的一招一式暗暗記在心里,并且下定決心:每天晚上出來練習,等熟練了,再表演給伙伴們看。 一天晚上,“斑馬”真的偷了主人的鉆石戒指與玫瑰花,偷偷溜出家門,表演給伙伴們看,贏得了伙伴們的陣陣掌聲。“斑馬”心里得意極了,就天天出門表演給伙伴們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斑馬”每天深更半夜出門表演他的“絕技”,搞得家中老鼠泛濫成災,不可收拾。 聰明的主人波麗終于發現了這個秘密。她把“斑馬”趕出家門,重新領養了一只波斯貓。現在,“斑馬”流落街頭,成為一只流浪貓。 三朵玫瑰花 文/王世虎 “七夕”情人節這天,一老一中一少三個男人散完步后一塊回家。途中,路過一家花店,年輕男人說:“等等,我進去買一朵玫瑰花。”老年男人和中年男人知道,年輕男人正在談戀愛,年輕人約會講究情調和浪漫,所以每次見面,年輕男人都會送女朋友一朵玫瑰花。 很快,年輕男人就出來了,但手里卻捧著三朵玫瑰花。老年男人和中年男人正疑惑時,年輕男人塞給他們一人一朵說:“爸,這朵是送給媽的,您代我交給她;爺爺,這朵是孝敬奶奶的,麻煩您交給她。” 中年男人不好意思地笑:“我和你媽都結婚二十幾年了,早過了送花的年齡,多難為情啊!” 老年男人更是窘得紅了臉:“我不要!那是你們年輕人的玩意,我們老年人不興這個!” 但年輕男人不依,說錢付過后就不能退了,中年男人和老年男人只好收下。 年輕男人拿著玫瑰花就奔向了一家美容院。正好女朋友做完頭發出來,看見持花的年輕男人,一邊的姐妹們羨慕地叫了起來:“哇,好漂亮的玫瑰花啊!”“鮮花配美人,真浪漫!”邊說邊嬉笑著把女朋友推到了年輕男人的面前。 “情人節快樂!”女朋友接過花,高興得在年輕男人臉上親了一口,撒嬌地問:“親愛的,你每次都能帶給我驚喜,今天有什么安排?”年輕男人輕輕挽起女朋友的手說:“先去一家新開張的西餐廳吃飯,然后去看電影。”說完,兩人執手而去。 中年男人回到家時,妻子正在廚房做飯。他輕手輕腳地走進廚房,溫柔地說:“老婆,您辛苦了,送給你的!”妻子回過頭,看見中年男人手中的玫瑰花,愣了幾秒后厲聲問道:“多少錢?”中年男人謹慎地伸出一根手指:“十塊。”“什么?十塊?”妻子生氣地把勺子一扔,抱怨道:“你吃飽了撐的,花十塊錢買這干什么?你知不知道現在的物價漲得厲害?還不如買點菜回來!那好,買花的錢直接從你這個月的煙酒錢中扣除……” 中年男人丟下花,灰頭灰臉地返回了客廳。但妻子做起飯來心情卻更加舒暢了,時不時地看了幾眼地上的玫瑰花。吃完飯,趁中年男人看球賽的空當,妻子小心翼翼地把花拾了起來,湊近鼻子聞了聞,露出了初戀般幸福的笑容。然后,找來一個干凈的花瓶,換上清水,把花插了進去。 老年男人拿著玫瑰花在家門口徘徊了十幾分鐘,終于鼓起勇氣進了門。剛進去,老太婆便朝他嚷了起來:“死老頭子,怎么這么晚才回來?是不是又和李老頭下棋去了,我和你說過多少次了……”老年男人一直低著頭,插不上一句話。半晌,才顫顫巍巍地從身后拿出有些擠壓的玫瑰花,還未開口,老太婆便驚叫了起來:“好你個不正經的老東西,這花哪來的?”老年男人急得快瘋了:“這是孫子買給你的,我說不要,他非要我親手送給你,你看這事鬧的?” 睡覺前,老太婆捧著那朵玫瑰花,激動得怎么也睡不著,眼淚嘩嘩往下落,嘴里喃喃細語道:“結婚五十多年了,這還是他第一次送我玫瑰花呢……” 年輕男人送出的玫瑰花,在看完電影后就被女朋友隨手丟進了路邊的垃圾桶;中年男人送出的玫瑰花,被妻子悉心地侍養著,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去換水,原本只有三天保鮮期的玫瑰花竟嬌艷地盛開了一個多星期;老年男人送出的玫瑰花,被老太婆小心翼翼地一瓣一瓣摘了下來,在陽光下曬干后,被心靈手巧的老太婆做成了香荷包,掛在房間中,從此,家里每天都彌漫著玫瑰花的芳香。 情人節這天,原本三朵一樣的玫瑰花,卻綻放出了迥然不同的味道,也代表了婚姻的三個階段:第一朵代表的是激情,第二朵代表的是愛情,第三朵代表的則是永恒。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秋高氣爽太陽照,忙完農活備年貨。 新曬谷子鍋中煮,撈起晾曬備年糕。 年糕谷子脫完殼,桐油沙子鍋中炒。 洗凈紅薯熬成糖,糖沸倒入炒谷米。 翻勻倒在墊板上,左右推平壓結實。 哥扶木板對整齊,舉刀切成小方塊。 姐姐忙著疊整齊,我站旁邊撿漏吃。 兒時零食炒米糕,家家自制人人愛。 >>>更多美文:格律詩

TT115VR7115V58VEVE


semi認證的技術標準
semi s2認證與員工培訓 》高雄SEMI S8認證,哪家公司驗證最迅速?semi s2認證的全球影響 》高雄SEMI S8認證:效率和質量兼備的選擇是?

arrow
arrow

    k76ety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